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数学神童到电子商务头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2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汪晓波 实习生 杨楠)

  “2004年第一季度易趣交易量达到4亿人民币,全年可能超过20亿元,这说明易趣已到进入大家生活主流的时候了。”昨天下午的“创业上海—新近归国留学人员同城聚会”上,邵亦波不似其他“海归”精英般西装笔挺,而是穿了一件湛蓝色衬衣,休闲、得体。面对记者,他的语调一如往常的自信,微笑着说出了上面的话。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邵亦波在华东师大二附中就读高二时,即因数学才华出众,跳级直接进入美国哈佛大学攻读物理、电子工程双学士,成为建国以来以全额奖学金进入哈佛本科深造的第一人。1999年,邵亦波取得哈佛商学院MBA后,回上海创办了易趣网。

  五年过去了,邵亦波说,“易趣日益成熟,正步步由创业型企业向跨国公司转变。”与之相印证的是,2003年7月至今,易趣团队规模已由130人增长到230人,公司早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个人电子商务网,遥遥领先于对手。易趣在中国城市,尤其是商业系统不甚发达的中小城市里占有率极高,用邵亦波的话讲:“我们如今已与具备一定规模的零售商无异。”

  在NASDAQ市值300亿美元的互联网国际巨头eBay先后出资1.8亿美元收购易趣,如今NAS-DAQ网站上已经将eBay看成中国概念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