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少年抢劫中学生 正义老师上前制止还被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35 桂龙新闻网

  北海中学一老师下班途中,发现一群小流氓拦路抢劫中学生单车,上前制止时遭到殴打并受伤,北海警方以此案为突破口,挖出了一个专抢中学生单车的少年犯罪团伙。前日,该团伙两名少年犯被北海市海城区法院以抢劫罪判刑罚款。

  去年12月1日中午,北海中学教师刘某下班回家途中经过北海市长青东路友缘网吧门前,看见一伙小流氓正在拦路抢劫本校一名中学生的单车,富有正义感的刘老师上前制止这伙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小流氓的抢劫行为,不料遭到这伙小流氓的围攻殴打,还被这伙小流氓用牛百叶尖刀捅伤了头枕部、右手臂部、左臀部和右臀部。行凶后,这伙小流氓仓皇逃离了现场,刘老师被送往医院治疗。后经法医鉴定,刘老师身中10刀,创口累计长度为20.1厘米,构成轻伤。

  小流氓结成犯罪团伙,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中学生的单车并杀伤制止其暴行的中学老师,在北海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引起北海警方的高度重视,成立了专案组侦破此案。一个星期后,此案告破,年仅16岁的犯罪嫌疑人吴祥和年仅17岁的犯罪嫌疑人李强(二人均为化名)被抓获归案。经警方调查,吴祥的父亲是三轮车夫,母亲在外地打工;李强从小失去父亲,母亲有精神病。两人均缺乏应有的家庭教育,上完小学后便无心求学,在社会上胡混,与一伙不良少年结成一个抢劫犯罪团伙,专抢中学生的单车,在北海市区已作案多起。

  去年10月7日中午12时许,吴祥、李强与数名同伙(均在逃),经事先商谋后,窜至北海市广东路体育馆门前,看见某中学学生韩某骑单车路过,便拦停自行车,恶语威吓中学生韩某,抢走其价值225元的单车一辆,销赃得款后共同挥霍。数日后,吴祥和李强又与数名同伙窜至北海市北部湾广场附近,见到中学生冯某、罗某骑单车路过,上前将两名中学生拦下,抢走总价值为450元的两辆单车,销赃得款后共同挥霍。

  殴打和捅伤刘老师后的第5天,吴祥和李强又与数名同伙窜至北海市贵州路与渔港路交叉处作案,见北海某中学学生黄某骑着一辆单车路过,拦停了单车,将中学生黄某连人带车押到一巷子里进行殴打,强行抢走了黄某价值200元的单车,销赃得款后共同挥霍。

  北海市海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后,被告人吴祥自愿赔偿被害人刘老师因受伤造成的经济损失2300元。法院认为,被告人李强在共同抢劫犯罪过程中用刀捅伤刘老师,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吴祥未参与殴打刘老师,在抢劫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减轻处罚;两被告因家长疏于管教走上犯罪道路,犯罪时未满18周岁,应当减轻处罚。以抢劫罪,判处李强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8000元;判处吴祥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继续追缴两被告违法所得1000元。(段扬 刘付超)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