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头发的我”暴力抢劫 众网友网上缉拿俩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41 新华网

  北京宣武警方经过连续10天的侦查工作,破获一起通过网络聊天对女网友实施暴力抢劫、伤害的刑事犯罪案件。案件当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明、周麒都已经落网。初识网友误中圈套

  今年刚满20岁的小静(化名)在重度昏迷将近50个小时后,终于在医护人员的抢救中苏醒过来,望着身边的姐姐,她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以后再也不见网友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4月24日上午,小静搭乘长途汽车从河北石家庄来到北京,每个周末她都要利用别人休息的两天时间到北京做家教。同时,还利用剩余的时间到夜校去补习她所钟爱的网络知识。那天小静还有一个新任务,她要和一个叫“蓝头发的我”的网友在北京站前广场见面。下午1点多,两个经常在网络聊天的人终于在现实中见面了,经过短暂的接触,小静姑娘还真的喜欢起眼前这个其貌不扬、身高还不到自己肩膀的“小土豆儿”。当他们在前门附近的餐厅享受了一顿美餐后,“蓝头发的我”和他的同伴带着小静来到了天马旅店。其实,二人已准备好了绳索和匕首伺机欲对小静实施抢劫。

  内脏受到严重创伤

  “救命啊!”当天下午4点多,一连串的紧急求救声从天马旅店二楼的房间传出,紧接着楼层女服务员小周就看到两个20岁左右的男青年一先一后从那个房间里冲了出来。服务员小周来不及多想,立即向发出求救声音的房间奔去,惊愕中她推开房门往里一看,只见小静斜躺在床上浑身是血,“快来人啊,快叫救护车,快报警!”小周一边冲过去扶起小静,一边拼命地唤来楼下的服务员。

  大栅栏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和120急救中心的医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因腹部多处受伤,小静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大量的鲜血从她的嘴里咳出。医护人员立即判断,眼前这个小女孩的内脏已经受到严重的创伤,必须以最快的速度为她止血,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凭借这些医护人员,小静在最短的时间里被送进了手术室。众多网友网上撒网

  由于大栅栏天马旅店没有按照行业管理规定对住宿的客人进行登记,致使两名嫌疑人逃之夭夭。然而,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抢救及时,小静的身体恢复得很快。案件发生后的第十天,为尽快抓住犯罪嫌疑人,小静又回到了她曾经痴迷过的网络环境里。开始,她只是怀着一线希望孤身一人在网络聊天室中搜寻嫌疑人的踪迹,后来她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她的同学,并赢得了她们的同情和帮助。在所有可以想到的聊天室里都布下了小静姑娘的“眼睛”。

  很快,一切有关类似于嫌疑人“蓝头发的我”在网络中所喜爱的交谈方式、符号以及谈话中经常使用关键词的人,都被列入谈话的重点目标。就在小静姑娘支撑着虚弱的身体泡网的第三天,一个网友将她带到另外一个网址,“蓝头发的我”终于出现了,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名字,小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两名嫌疑人被抓获

  “是他吗?”小静立即换了身份登录和这个自称是“蓝头发的我”的人攀谈了起来,越谈越多,越谈越像,凭借一个姑娘的直觉,她认定就是曾经抢劫伤害过她的网络凶手,一定先稳住他,于是她同时约好自己的好友轮流和“蓝头发的我”聊天。

  正在宣武警方按照两个嫌疑人的口音、身高等基本特征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地进行细致的查找的同时,侦查员立即根据小静以及网友提供的点滴线索,对这个人进行了侦查。“蓝头发的我”终于被眼前这个“美眉”(妹妹)用一连串的赞美声所击倒,表示当晚就和“美眉”在卢沟桥附近见面。

  当日晚9点钟,外出扑空的犯罪嫌疑人张明气急败坏地回到家中,准备上网继续发帖子的时候,几名侦查员突然破门而入,将其抓捕归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周麒也于5月15日下午6时在朝阳区一个网吧中被抓获。

  目前,此案件正在审理中。(通讯员夏天亮信报记者张伟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