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待”问题日益凸显,北京等五市举行同城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青年报消息:随着留学归国人员增多,“海归”的就业问题日益凸显,不少“海归”变成了“海待”(待业),这一现象引起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的高度关注。

  16日下午,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北京、上海、广州、济南、深圳的共青团、青联组织,在5地同时举行以“激扬青春风采,创业报效祖国”为主题的新近归国留学人员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城聚会。“海归”中的成功人士、人力资源专家、创业投资机构及著名企业的负责人,与500多名最近3年归国的留学人员面对面,介绍工作机会,交流创业经验,为“海待”的求职、创业和发展提供切实帮助。

  在16日下午各地举行的聚会活动现场,有关方面提供了近千个职位,近百家著名企业的负责人在“海归”中招纳贤才。仅北京一地,就有数十名留学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性协定。留学英国归来的陈睿与一家管理顾问公司签订了协议。他对记者说:“回国4个多月来,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工作,今天新找到的工作,职位、待遇都非常理想,下周就上班,收获太大了。”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杨岳出席了北京的活动,并代表主办单位致词。他表示,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将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搭建桥梁和舞台,为留学人员实现理想、成就事业、报效祖国创造条件,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的道路,如去年,有超过两万名的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与此同时,“海归”们对国内环境的适应问题也日益凸显。近几年出现的“海归”变“海待”现象,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如用人单位更理性和有选择地引进人才;部分“海归”对国内情况了解不够,自身定位不准,实践操作能力不足;专门针对“海归”求职、创业和发展的中介服务还很欠缺等。

  更重要的是,人才有自身的成长规律,把“海归”的知识优势转化为就业创业的实践优势,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

  作者:孙晔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