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涉嫌问题酒坊全部停产,卫生环境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信息时报消息: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对前段时间检查的散装白酒的生产加工企业进行跟踪复查,截至下午4时,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0多人,对被查处过的69家散装白酒生产加工企业进行跟踪复查,涉及镇街(村)93个,基本上未发现其有继续生产行为。另有2家散装米酒加工点昨天被查,均为无证照的作坊式加工点,执法人员对现场的成品269公斤、半成品950公斤依法予以查封。据悉,质监部门将建立每日报告制度,及时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上报检查进展情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涉嫌问题酒坊停产

  广东省质监局明电要求,对农贸市场、酒楼、商场、商铺、小食店等经销场所,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以及不符合卫生标准的白酒,有关部门将一律进行清查收缴。同时,将继续对辖区内的白酒生产厂家、烤酒作坊、小酒作坊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取缔无证生产的地下窝点,严厉打击用甲醇、工业酒精和工业合成乙醇掺水勾兑冒充白酒等制作假酒、劣酒违法活动,确保白酒尤其是散装白酒质量。

  广东省质监部门表示,要加强对白酒生产许可证企业的监督管理,尤其对采用勾兑工艺生产的企业进行重点监管,明确要求获证企业生产的白酒一律不得以散装形式出厂销售,其包装必须按照有关食品标签标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对生产甲醇、工业酒精、工业合成乙醇的单位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要求其在外包装上显眼位置标注“禁止食用”、“不得食用”等警示标志。质监部门敬请市民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并用好“12365”举报投诉网络,共同打击制售假冒白酒的违法行为。

  厕所里蒸煮酿制酒

  昨日是广州市质监部门对我市生产、加工白酒企业进行的全面检查第3日,质监工作人员又在广州市海珠区内查获两家无证生产加工白酒作坊,并现场封存白酒成品269公斤、半成品950公斤。据悉,广州市质监部门将继续会同街镇对无证无照散装白酒的加工窝点(非法地下作坊),特别是对出租屋、出租场地、仓库等进行全面清查,一经发现立即查封。并建立每日报告制度,每天及时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上报检查进展情况。

  当执法人员来到海珠区南边路的一家酿酒小作坊时,2名工人正在装盛蒸煮出来的白酒。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间面积不足30平方米的小作坊环境极其恶劣,近60个酒坛与煤渣、酒渣等糊乱堆放在一起,酒坊角落处摆着一台自制蒸馏机,而白酒导流孔则安置在大小便蹲坑旁,酒香与厕所臭味混合在一起令人感觉异常恶心,作坊内层还挂满着内衣裤等物,衣服下面则同样放着酒坛、酒桶等。

  而另一家位于海珠区南箕路的家庭式酿酒小作坊则稍为干净一些,但同为集住宿、生产仓储、销售于一体的典型“三合一”作坊。质监人员检查发现,上述两家小酒坊均为无卫生许可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酒类专卖生产许可证及营业执照的无证“地下作坊”。执法人员对其生产的所有白酒成品进行封存,并抽样送检,以确定其是否含有甲醇等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及检测是否符合卫生标准。

  作者:徐毅儿、许嘉迅、曹润英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