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汶川骗买"珠宝"事件:“下套”商家遭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蒋冰)“五一”期间,34名安岳游客在汶川县遭遇骗局,被骗买价值三万元的“珠宝”。5月9日,本报“今日关注”对此事做了报道。报道引起汶川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下套”让游客上当的“亚丰水晶店”已被停业整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5月9日上午,汶川县委、县政府在得知本报报道内容后,立即组织检察、工商、旅游、物价、质监、公安等部门成立了3个执法调查组,兵分三路对“珠宝”事件进行调查核实。当日下午2时左右,由旅游局组织的综合调查组对“亚丰水晶店”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并勒令“水晶店”有关人员接受调查处理;由质监局牵头的内查组则对“亚丰”商品进行抽样,共抽取了21种1216件商品送往四川省珠宝检测中心进行检验,抽样工作直至5月10日凌晨4时30分才结束;由汶川工商分局牵头的外调组则在当日赶赴安岳县向被骗游客调查情况,并提取实物进行检验。据悉,3个组的全部调查、取证过程全都是在汶川县检察院的行政执法监督下进行的。

  据了解,针对此次骗买“珠宝”事件,汶川县委、县政府要求县内涉旅企业以此为鉴,并要求涉旅执法部门加大对涉旅企业的监督力度,建立健全长期有效的监督检查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县境内的所有涉旅企业进行综合执法检查,创造一个公开、公正、透明、诚信的旅游市场。

  记者手记

  对于境内发生的“丑事”,汶川县委、县政府不“捂盖遮丑”,也不推卸责任,而是勇敢地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雷厉风行地对事情进行了处理。“亡羊补牢未为晚矣”,汶川县委、县政府这种直面“丑事”的做法,对汶川境内存在的个别丑陋现象重拳出击,严查狠打,让游客看到了汶川塑造优质旅游环境的决心,看到了汶川实实在在为净化旅游市场而作出的努力。相信在汶川县有关部门的严厉打击下,个别丑陋现象必将在汶川越来越少,直至绝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