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葫芦岛加固马道子水库工程本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07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朱绍军 记者苏秀娟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朱绍军、特约记者苏秀娟报道:记者从葫芦岛计委获悉,马道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将于2004年5月25日正式开工。5月11日,建昌县《关于马道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工的请示》,得到葫芦岛市计委的批复,同意马道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按期开工。

  据了解,马道子水库位于建昌县大屯镇境内,六股河支流云山洞河上,是一座防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灌溉、发电、养鱼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近年来又增加了向葫芦岛市供水的任务。

  据1982年全省大中型水库“三查、三定”结论及1999年辽宁省水利厅对水库全面检查情况,水库工程存在以下问题:主坝上游坝坡1:1.86,经计算不稳定、左坝肩有绕坝渗漏现象、正常溢洪道基岩节理裂隙发育,衬砌底板混凝土破坏严重,陡槽及挑流鼻坎钢筋混凝土局部破坏、非常溢洪道没衬砌、上坝公路不能满足防汛要求、水库效益不能发挥,弃水较多,而水库下游工农业用水及城市用水短缺、电站装机不合理。

  马道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总概算为1383.45万元,其中:国债资金600万元,省水利厅拨款120万元,市财政投资240万元,其余资金由建昌县财政自筹。工程主要包括:主坝加固、原非常溢洪道改为混凝土副坝、输水洞加固、溢洪道设闸改造、原电站改造、移民迁建、上坝公路等。目前,该工程已确定辽宁宏禹水利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为监理,现已进入工地。建筑及安装工程招标已经结束,中标单位是中铁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签订施工合同。该工程工期为一年。(END)

  作者:朱绍军 记者苏秀娟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