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门高粱酒厂发生火灾产能减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25 江南晚报

  新华社台北5月16日电闻名岛内外的金门高粱酒生产地金门老酒厂15日发生火灾,两条走过半世纪岁月的生产线几乎全部被毁,直接损失近2亿台币。

  15日上午,酒厂第二生产线发酵车间突然起火,由于起火点靠近空调通风管,火苗顺管道四下蹿烧蔓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金门消防部门陆续出动十多部消防车赶到火场灭火,但到下午才完全把大火扑灭。

  据厂方事后查验,老酒厂的火场面积高达5700多平方米,两条生产线几乎完全被烧毁。有关负责人坦陈,这场大火将使公司近20%的产能受到影响,估计年减产金门高粱酒300万升至360万升左右。但他同时表示,公司目前尚有仓储400万升陈酒,所以金门高粱酒的市场供需应不会受到影响。

  生产金门高粱酒的金酒公司是金门的创利大户,去年总营业收入达80.3亿元台币,盈利超过30亿台币。

  金门高粱酒原为岛上居民自家醇造的烧酒,因为口味醇正受到各方青睐。1953年金门建立了“九龙江酒厂”(今金城老酒厂),生产的高粱酒成为金门的招牌产品。1997年,生意越来越大的金酒公司再建一座有3条生产线的新厂。老酒厂在继续生产的同时,还成为金门的一个观光景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