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天,11次村两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32 浙江日报

  驻新场村农村工作指导员陈先彰 2004-5-17

  “我们村还真没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开过这么多的会。”听村党支部书记俞政说这话时我猛一愣,细一算才发觉,驻村已经13天了,13天竟开了11次村两委会。这都是为了让全村人早日住上“小康楼”。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我作为省国土资源厅工作人员,这次被派驻台州市任农村工作指导员,一到所驻的三门县海游镇新场村,就参加村两委会,熟悉村里的情况。听村干部们一介绍,我就知道,这一年的指导员工作有我忙的——新场村作为省级“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示范村,要造240套“小康楼”,全村800多老老少少要搬进新家,这是该村从未有过的大事。为这事,镇、村干部没少与村民沟通,但还是有十几户村民想不通。有的认为,目前的房子住住也过得去,没必要住“小康楼”。还有的认为,拆除旧房子,补的钱不够多,自家吃亏了。

  为更加充分地了解村民的想法,我抓住一切机会走进这些农民家中,倾听他们的想法,记录下他们大大小小的意见,这些意见陆续被提交到了村两委会讨论。4月8日,是新场村旧房拆除招投标的前一天。为尽快将招投标过程中一些需要解决的事情定下来,村两委会从下午1时30分一直开到晚上11时多,十几个小时下来,终于解决了招投标单位资格审核、旧房拆除补充协议等8个实际问题。

  4月13日,有几位村民向我反映,统一的“小康楼”样式到底好不好,他们心里没数。我随即又与村两委干部开了个小型碰头会。会后,与部分村民代表专程到设计所找来“小康楼”套型图,复印了200多份,当晚就将设计图纸送到村民们手中。村民们说:“农村工作指导员真管用。”听了这话,我内心一阵激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