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作比禁令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39 京华时报

  作者: 邹云翔来源: 摘编自《沈阳今报》

  对于当前屏幕中一些现象我也看不惯,笔者承认管理是必要的,但是近来广电总局频频地用下禁令的方式进行管理,这样的方式却引起了我的深思:我们是不是可以探求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合作方式来达到净化屏幕的目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现代行政已经从单纯的命令服从关系,更多地转向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合作的关系来达到双赢,表现在管理者通过介入被管理者的工作,从而影响被管理者的行为:如广电总局完全可以通过控制国家拨款的方式,来影响电视台的决策;或者通过影响行业协会,使电视台在有关的内容上达到自律的共识。两者合作的结果,将会让电视台觉得维护公共利益符合自身的利益,而且认识到:这样选择是自主负责的结果,而不是被动服从的结果,从而使效果更佳。

  现在广电总局频频发禁令,体现了其对于屏幕管理的力度,但是有些方面管理得太细了,比如说某些剧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只能在晚上11点钟以后播,可是我不知道有关部门有没有专门调查一下,是不是真的到了11点钟以后孩子们就不看武打与破案的片子了。据我了解,如此延时后,有些孩子还是非要等到看了他们感兴趣的片子再睡觉:如果在8点到9点放,孩子们10点钟就能睡觉;而11点钟放,那些孩子到12点才睡觉。有些家长抱怨说:要么就不许放,要么早点放。

  因此,强调管理者与被管理者合作,还表现在有关管理措施要多征求群众的意见。强调管理者与被管理者合作,其实也是为了证明在这个不完善的社会中,每个人都有着维护稳定,力求共荣的义务。合作让人们在服从别人时,实际上也是服从自己,从而使得社会更和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