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乳山市:变了样的政府“政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7日电(卫华国贤)“还债也是政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也是发展”。山东乳山市把偿还拖欠百姓个人或集体的陈年旧账列入今年机关工作目标进行考核,迎来了百姓一片欢呼声。

  今年年初,乳山市首次把偿还欠账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列入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进行督查考核,年终评比和提拔使用干部时,对发展政绩与还债政绩一视同仁。对四个欠账较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的镇,市里还减少了对其经济发展指标的考核,增加了对其还账指标的考核。按照有关规定:凡每偿还欠账10%,在岗位责任制百分考核中奖励1分,完不成当年还账任务的,取消评先选优资格。

  乳山市委书记赵熙殿认为,拖欠老百姓的陈年旧账,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乳山市把政府还债列入考核,主要是想要解决个别乡镇、部门或干部重视经济指标、轻视社会发展;重视上项目、扩规模、求速度,轻视还旧账,甚至认为谁还账谁吃亏的不良倾向,树立科学的、和谐的发展观念。

  为确保政府在推进经济跳跃式发展的进程中不再背上新的欠债包袱,乳山市还在建立保障机制上狠下功夫。截至目前,这个市已将所有的民办教师转为公办,全市6100名乡镇教师的工资全部由镇财政支付改为市财政统筹;全市离退休人员的工资、医疗保险实行了社会统筹;全市乡镇机关干部的工资也即将纳入到市财政的“大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