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纷纷上马野生动物园,专家指出暗藏投资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青年报消息:中国内地因赶风潮上马、又因诸多问题被迫停业的野生动物园中又多了一家昆明野生动物园。而目前正在经营的野生动物园也大多客源枯竭、动物福利降低、园区经营惨淡。专家指出,野生动物园遭遇了投资危机。

  蜂拥而上建野生动物园的现象已引起社会关注。专家认为,目前有3种情况,一种是同城间动物园发展“超载”,出现恶性竞争;另一种是政府保护垄断,以牺牲公益性质的国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动物园为代价,关掉原有动物园以支持投资商经营野生动物园;再就是北京,准备把百年老园迁往百公里外的远郊县,原址改作他用。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良镛等4位专家写信给建设部和北京市领导,对动物园问题发表了意见。吴良镛认为,动物园的设置对地形、地貌、植被、风向、土壤、地下水位、水源等条件有着较高的要求,千万不可草率行事。

  据了解,为追求回报,一些野生动物园的经营者或减少投资成本,或寻求刺激的观赏效果,有的不惜让密集的围网变成稀疏的栅栏;有的在动物表演区不设护栏和围网,以电线围成一圈了事,任游客将举着相机的胳膊伸进表演区。而事与愿违,以追求利润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园经营状况并不乐观。

  重庆野生动物世界2001年开园时,当年门票收入6000万元。可惜好景不长,此后3年西南地区迅速建起5家野生动物园,竞争更激烈。成都野生动物园已是负债累累,面临生存危机。珠江三角洲的两家野生动物园短兵相接,惟一的竞争筹码就是降价。海南省相距不足10公里内的3个动物园因竞争剧烈,导致珍稀动物相继死亡。据重庆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姜文君测算,国内至少有2/3的野生动物园在苦苦支撑。

  问题还不止于此,对上述危机茫然不知的一些中小城市,正开始筹建野生动物园。显然,众多野生动物园上马造成的投资危机已开始波及中小城市。

  作者:张可佳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