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私地带领村民们走致富的道路的带头人白向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09 新华网

  初春的一天,在格尔木市郭勒木德乡民康村学校的空地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常。村里达到法定选举年龄的村民们都赶 来了,今天他们要在这里选出自己信任的新村委会主任。投票结束,当副乡长李洪伟宣布选举结果后,所有的村民都高兴地鼓 起掌来,新村委会主任正是他们心目中的人选——白向旗。

  十几年前的白向旗还十分贫穷,那些年为了能让家里人吃饱饭,在他还不满20岁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就开始为生活奔波,最初的他在 荒漠里淘过金子,1993年买了一辆手扶拖拉机跑起了运输,一干就是两年,接下来的几年开过淋浴室、贩过羊毛,8年的 辛酸苦辣把他磨练成了一个敢拼敢闯的汉子。2001年,他与人合伙承包了昆仑山下的一个玉石矿,从此走向了致富的道路 ,现在玉石生意已发展从开采、加工到销售的一条龙经营。他的玉石生意每年都在为他带来丰厚的收益,不过短短的两三年时 间他已经是一个拥有上百万资产的人了。

  “如果村里人都穷,就我一个人富,我觉得也没什么意思。”白向旗面带微笑地对我们这样说:“如果一直都是我一 个人干,我的钱会比现在多得多,但我想我不会过得这么踏实。”如今跟着他一起干的村民已由原来的30多人发展到今年的 80多人,这些人都在他的带领下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我们在村里看到许多家庭都在忙着盖新房子,村民白玉田告诉我们,现 在村里80%的家安了固定电话,如果算上手机的话,村里家家都有电话,全村有20多户村民还买了小汽车,村民的日子一 天比一天过得好。

  提起白向旗,民康村的村民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他不仅无私地带领村民们走致富的道路,而且也是一个乐善好施 的人。近几年他每年都会拿出几万元来帮助村里的五保户,村里的孩子上学路远,今年他又出钱买了一辆小面包车接送学前班 和低年级的孩子上学,司机的劳务费和汽车的油钱每年下来又得花几万元。有一天他去学校接自己的孩子,当得知班里有一个 学生因家里穷交不起学费,他二话没说就替这个学生交了……这种事情对于白向旗来说真是太多了,我们在与村民的交谈中深 深地感觉到村民对这位新村主任的感激之情。

  村民的感激与信任使得白向旗在村民选举中以近乎全票的结果当选为新一任的村委会主任,身为一村之长,自然天天 村务缠身,这样一来势必会影响他的生意。当我们问他如何看这个问题时,白向旗说:“如果当这个村主任能让全村人尽快致 富,我愿意撂下自己的油罐子,扶起村民的水罐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