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商投资台湾去意彷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17 华声报

  华声报讯:台湾的选举争议仍在继续,许多在台外商对短期内能否开放三通已经不抱希望,故此很难向总公司要求加码投资台湾,因为母公司会质疑:为什么还要留在台湾投资。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北欧洲商会理事、法商亚瑞华公司台北代表李克雷表示,许多在台湾投资的外商,都感受到来自母公司的无形压力,这个压力的本质是“为什么还要留在台湾投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李克雷说,台湾当局如果继续“原地踏步”,就算在台湾赚钱的外商公司也会因为两岸政策不开放而离开。他说,许多外商公司母公司在大中华区选择投资标的或加码时,都会舍弃台湾、选择大陆。

  此外,台湾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承诺该开放的项目,包括外国货品输入,以及去除非关税障碍、签订“政府采购法”等议题,都没有做到当初承诺的标准,也让外商觉得台湾当局“言而无信”。

  李克雷说,有人说台湾当局正在努力留住外商,但是很多外商根本看不到“努力”在那里,因为台湾很多主管机关,做一个小小的开放措施,都要“磨半天”,而且这个部会推给那个部会,让外商伤透脑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