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肢残青年获司法工作资格 吕心为成为我省首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2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7日消息:前几天,家住苍南的残疾人吕心为拿到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据悉,这是浙江省首个残疾人具备的司法工作资格。昨天是“助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了证书原件。

  吕心为今年26岁,在他8岁时因触电而失去了双手。巨大的痛苦并没有使他沉沦,反而更加锻炼了他的坚强意志。他学会了用嘴含着笔写字,学会了不向生活中的各种磨难低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1997年参加高考,顺利地上了本科线,却因身体原因未被录取。后来在省市残联、政协及媒体协调帮助下,于1998年4月特招进入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学习财会专业。在校期间,曾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长春大学优秀学生”、“长春市十佳大学生”、“长春市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

  2000年吕心为大学毕业,在一家企业从仓管员做起,直到提升为部门经理。也就在同年,他报名参加了浙江大学法律本科自考,两年后以平均79.5分的成绩顺利毕业了。去年4月份,他又报名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此时,读大学时就想当一名律师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地成为现实。为了给将来当律师提供经济保障,去年10月份他辞掉了做得得心应手的工作,在苍南开了一家“方位电脑公司”,提供软件开发、网页制作、网络工程、电脑维修等业务。

  吕心为告诉记者,从小到大,自己家庭经济状况都不好,其实自己最大的愿望是靠自己的能力积攒一笔钱,然后移植一双手。(温州商报记者宿萍)(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