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制让他们崛起 记靖西三叠锰业公司 .TX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28 新桂网
见习记者 邓大槐
  2001年3月1日,由靖西县三叠铁合金厂发起,靖西新靖、新兴、八得和希望等铁合金厂加盟,合并成立了一个股份制企业——靖西县三叠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后实行决策单线制,引进综合性人才,加大科技投入,大力开发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的锰制品。公司在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产品远销泰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几年来,该公司在扩大就业、增加税收、出口创汇、创造良好投资环境等方面均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百色乃至广西区内有名的铁合金企业。

  1997年,受东南亚金融风暴的冲击,国内锰铁合金市场价格极为疲软,当时投产不到一年的靖西三叠岭铁合金厂产品大量积压,资金周转极为困难,经济损失惨重。当时,该厂的71个自然人股东和3家法人股东均对该厂前景失去信心,纷纷要求把股权转让,但没有人愿意购买,企业四面楚歌,面临倒闭。为了不使该厂近百名职工下岗失业,也为了使股东们的利益不受损害,黄加现(现靖西三叠锰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在靖西农行的支持下,顶住了各方面的压力,毅然辞去公职,于1997年8月买下了该厂的所有股权。

  此后,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性措施,如精简管理机构,引进人才,加强市场信息收集,建立激励机制,在企业内部开展“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增产节能争贡献,你追我赶干劲高”的生产竞赛活动等。在短短6个月时间内,企业恢复元气并得到蓬勃发展,1998年实现利税72万元,1999年实现利税86万元。1999年2月,该公司又投入210万元,兴建了第二条生产线,并于当年10月建成投产。

  如今,该公司把握机遇,积极开拓对东盟国家的业务。在县委、县政府和龙邦海关等有关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3月29日,该公司在龙邦口岸设立了贸易分公司和报关部,成为百色市第一家经营报关业务的民营企业。

  目前,该公司在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综合效益的同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今年计划投资2300万元、年产2000吨的大比表面高活性四氧化三锰项目已初步落实,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的总产值将达1.5亿元,总利税将达1800万元,比2003年增加66.5%。届时,公司将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