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强”要更强 记平果县强强碳素制品公司.TX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28 新桂网
见习记者 刘有正 通讯员 黄乃仁
  平果县强强碳素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公司占地面积120000平方米,拥有员工350人;是目前区内唯一一家生产铝用预焙阳极碳素的专业厂家。公司创办三年,屡创新高:2002年公司组织企业骨干成立科研小组,耗资600万元,突破技术难关,研制成功敞开式焙烧炉治理沥青烟的新技术——炉内焚烧法经自治区科技情报研究所查新认证为国内首创新技术,为提高预焙阳极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3年8月,预焙阳极产品获得ISO9001∶2000国际质量标准认证,二期工程顺利建成,年产值突破亿元大关,实现利税3000多万元。2004年预焙阳极产量将达到10万吨,年产值将达到2亿元,利税可达到5000万元。

  强强碳素是怎样把企业做强做大呢?他们“想政府之所想,忧政府之所忧”,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2001年公司创办时,公司主动提出不征用耕地而用荒山建厂的要求,当地政府在很短时间内审批了征地申请,同时很快解决了立项审批、供电、供水、贷款等问题,并帮助落实了1600万元贴息贷款、1600万元常规贷款和“一般纳税人”资格审批,使企业很快进入运转程序。

  强强碳素以“重承诺,守信用”作为企业宗旨,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在企业纳税上,公司把依法纳税作为企业的文明标准,公司生产经营两年多来,已交纳各种税款1850万元,其中个人所得税13.5万元,成为平果民营企业纳税大户;公司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员工办理各种保险,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健全各种生产安全制度;在产品质量上严把关,注重铸造质量,其产品经中铝河南分公司权威机构检验,均达到和超过国家行业标准。两年多来,公司生产销售的61493吨预焙阳极,合格率达到100%,从未出现产品质量争议和质量投诉。

  强强碳素在办好企业的同时,经常组织员工参加公益活动,尤其积极参加抢险救灾、捐资助学、植树造林、修路助农等活动;帮助周边村民建立运输公司,将公司运输业务承包给周边农民,使周边农民年增收100多万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公司准备在百色城区建设一个大型碳素生产基地,作为强强碳素第三期工程,预计年生产预焙阳极18万吨,石墨电极1万吨。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