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分辛苦一分甜 记田阳南华糖业公司.TX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28 新桂网
本报记者 葛军献 通讯员 高崇
  田阳糖厂这个濒临破产的国有企业在2000年9月进行了资产重组,更名为广西田阳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属于洋浦南华糖业集团。3年来,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科学经营、锐意改革中,逐步走出了困境,一跃成为该县的纳税大户和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企业。

  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员工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及时提出了“公司靠我发展,我靠公司生存”的新型工作理念,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从经理到员工一律公平对待,奖罚分明。该公司经理郭继华以身作则,曾主动要求对自己的一次工作失误进行处罚,当即扣掉自己500元薪酬。同时,该公司注重企业文化的培养,积极鼓励员工努力钻研业务知识;注重团队精神的发挥,把企业建成“党员之家”、“职工之家”。针对机构臃肿、人员过剩的状况,公司按照满负荷工作制原则进行了机构改革,将中层机构的18个科室撤并为11个,中层领导由原来的52人减少到25人。

  改制后的南华糖业特别重视蔗农工作,牢牢树立“决胜于农,服务于农”的经营理念,时刻保护蔗农利益。2001年9月底,南华糖业经多方筹集资金,把5000余万元甘蔗款全部兑现给蔗农。2002年至2003年榨季,在糖价不断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仍向蔗农做出实行每吨甘蔗不低于150元保护价的承诺,维护了广大蔗农的切身利益,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在甘蔗种植上,南华糖业引导蔗农改良品种,以增加收入。仅2002年以来,该公司就聘请有关专家20多人次,组织各类培训班100多期,培训蔗农达到了5000余人次。在甘蔗砍运期间,公司农务科的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蔗农调度车辆,协调甘蔗进厂,保证甘蔗砍运秩序有条不紊,缩短甘蔗进厂时间,提高进厂甘蔗的新鲜度和采糖率。甘蔗进厂后,蔗农在24小时之内就可以拿到甘蔗款。

  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该公司既调动了农民种植甘蔗的积极性,又使公司经济效益明显增加。2001/2002榨季、2002/2003榨季和2003/2004榨季的产糖率分别为12.39%、12.42%和13.28%,该指标已连续三年名列全区同行业前茅。2001年、2002年和2003年度该公司分别上缴税金2395万元、2903万元和2676万元,一跃成为田阳县第一纳税大户,为田阳经济作出了贡献。同时,南华糖业热心参加公益事业,3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32.4万多元;田阳南华扶贫助学基金会每年在全县范围内帮扶50名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