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染发不成 剃个光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37 新闻晚报

  忻先生日前向本报投诉说,自己因使用章华牌染发剂引发全身过敏,在医生的建议下,不得已剃了光头。原本是为了显得年轻而染头发,没想到现在却落得个光头,忻先生提起此事就怒气冲冲。

  忻先生说,他在春节前两天用章华牌染发剂(自然黑色)染了头发,第二天,头颈和鬓角就出现红肿,当时没在意。10天之后,也就是2月初,红肿加剧并瘙痒,有的地方还开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流脓水。除了头颈,手臂、腰部、腿和脚都出现了同样的症状。整个春节都没过好,不停地抓痒。忻先生的皮肤至今还能看到因此留下的一块块疤痕。

  2月8日,他去了华山医院,医生诊断说是皮肤过敏,开了一些抗过敏的药。因症状没有减轻,他于2月21日又去了华山医院,医生建议他把头发剃光,50多岁的人染发不成却成了光头。随后,他与章华的产品促销员联系,并将此事反映给消保委。在消保委的调解下,章华厂的业务经理同意与忻先生一同去华山医院做鉴定。但忻先生认为,他们不肯预先垫付挂号费和检查费用,态度不够诚恳,因此又与他们发生了争执。双方不欢而散,鉴定最终也没有做成。忻先生希望章华厂方登门致歉,并负担自己在华山医院看病的费用。

  记者随即与章华厂取得联系。负责售后服务的马女士说,3月13日,双方达成协议,由厂方陪同忻先生去华山医院做医疗鉴定,如果确由章华染发剂引发的过敏,他们将赔付忻先生的医疗费用。马女士随即向皮肤科医生咨询,据该医生介绍,如果确实是皮肤过敏,一般会很快反应出来。马女士在售后服务中遇到的过敏现象,也大多发生在产品使用后的24小时内。而忻先生的过敏现象却是在使用产品10天之后,因此她不能肯定这是章华染发剂造成的过敏,所以她想等待医院鉴定的结果。可忻先生以他们不肯垫付挂号费为由,拒绝做医疗鉴定。

  马女士还向记者表示,章华产品的说明书上明确写着,首次使用该产品,应该进行皮肤过敏测试,并详细介绍了测试的方法。如果忻先生按照说明书进行了过敏测试,应该能够当场反应出来,而不会出现这么厉害的反应。

  究竟哪个部门鉴定染发剂过敏记者首先咨询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据其化妆品质检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负责检测化妆品的质量问题,不管化妆品过敏的鉴定。各人的皮肤不同,对化妆品的反应也不一样,个别人出现过敏很正常。

  记者又向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他们也表示,不检测个体过敏现象。

  记者又拨通了上海市卫生局的电话,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处理医疗纠纷的鉴定,不受理化妆品问题。他表示,如果消费者遭遇这类过敏现象,可向法院起诉并请法院指定一家医疗机构,由他们作出鉴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