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会在武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4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武汉5月16日电(记者李鹏翔)巾帼汇江城,姐妹手拉手。为全面展示中国妇女风采,推动广大妇女开展健身活动,第二届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会16日在武汉开幕,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妇女代表团将参加这次健身展示大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知音杯”第二届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会是全国妇联和国家体育总局为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展示亿万妇女健身成果,引导广大妇女采用科学的方法强身健体而共同举办的。这也是建国以来我国举办的第二次妇女运动盛会,首届大会于2001年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16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宣布大会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主持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致开幕词,他说,此次大会既是对开展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也为广大妇女广泛交流科学健身的经验和方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它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妇女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湖北省省长罗清泉致欢迎词。

  据介绍,共有28个代表团的1300余名选手参加本届大会。大会的竞赛项目包括乒乓球、无极健身球、木兰拳、太极拳、健身健美操、健身秧歌等。大会将产生17枚金牌,全部比赛历时两天、于17日晚结束。

  开幕式后,当地群众表演了《谁说女子不如男》、《楚风汉韵》、《木兰武术》等精彩的节目。武汉市各区的群众健身队伍也在洪山广场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健身表演和展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