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进国际品牌培育本土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48 浙江日报

  专家把脉浙江饭店业国际化发展记者 应建勇 2004-5-17

  本报讯(记者 应建勇)14日下午,在杭州召开的浙江省饭店业国际化发展研讨会上,来自省内外的近50位饭店行业专家和国际饭店集团的老总们,把脉浙江饭店业国际化发展现状,就我省饭店业加快国际化进程献计献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近年来,浙江饭店业取得了骄人的发展业绩。我省目前共有星级饭店840多家,数量居全国第二位。饭店的国际化程度也不断提高,已有10家国际著名饭店集团落户浙江,世界排名前10位的国际饭店集团中已有一半进入浙江饭店市场。

  但随着国际饭店集团的进入,浙江饭店业与其差距也显露无遗。省饭店业协会秘书长王建平认为,光从规模上看,我省的饭店大都是客房在300间以下的中小型饭店,与动辄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上千家酒店、数十万间客房的跨国酒店集团相比,简直是“独木舟”碰上了“航空母舰”。

  国际饭店集团的进入,还使得国际竞争国内化,国内市场国际化的现象凸现在我们面前,浙江的饭店业正面临严峻挑战。王建平分析说,撇开资金、建设等硬件因素,我省饭店业与国际饭店业的差距突出表现在经营管理和人才服务等软件方面。

  针对浙江饭店业的发展现状,专家们分析认为,必须多管齐下推进饭店业的国际化进程。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建中教授认为,浙江的饭店首先要有“拿来主义”精神,加强与国际知名饭店管理公司的合作,提高饭店管理的专业化水平。通过这样的合作,引进一些能引导整个行业进步、产生重要影响力的顶级品牌,从各个层面带动我省整个饭店行业发展。

  与会代表呼吁,在引进国际品牌的同时,我省必须全面推进饭店集团化发展,培育土生土长的饭店业“巨头”。浙江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邹益民指出,浙江省内现有的本土饭店品牌不多,在国际化发展过程中,我们要积极扶持一批成长性好的省内饭店集团。对这些品牌给予一定的支持,使它们实现从“高投入、高成本”的粗放型增长模式向注重生产力和效率的集约型增长模式转变,树立浙江饭店业自己的强劲品牌,在赢得良好声誉的同时,为饭店的国际化经营奠定基础。

  此外,与会代表还一致认为,饭店管理人才的缺乏已成为眼下我省饭店业国际化发展的最大制约。他们提出,强化饭店专业人才的国际合作,解决制约饭店业发展的人才瓶颈已成当务之急。北京速8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房国凡认为,境外饭店管理公司在为中国饭店业带来规范的管理模式的同时,还为我们培养了一大批饭店管理人才,推进饭店业人才的国际合作,可以为浙江造就一批具有国际眼光的饭店管理人才,从而提高饭店的综合管理和竞争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