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埃及文化周:埃及现代舞让中国观众"梦萦埃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王昕杨静)首届埃及文化周近日在京拉开帷幕,作为文化周的活动之一,埃及现代舞剧团在天桥剧场上演了在中国的第一场舞剧。北京的观众跟随着埃及舞蹈家的表演,来到了梦中的埃及。

  5月15日晚,天桥剧场内座无虚席,近千名观众沉浸在埃及现代舞剧团带来的舞剧《雕塑家之梦》中。无论是音乐、服饰还是舞姿,浓烈的异域风情都告诉观众:这台演出,不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于西方的现代舞表演,具有阿拉伯独特的风格和魅力。

  埃及现代舞剧团隶属埃及歌剧院,成立于1993年,是阿拉伯世界第一家现代舞蹈团。据舞剧团团长渥里德·奥尼介绍,该团将现代舞蹈艺术与舞台表演艺术相结合,集阿拉伯社会历史、文化、电影和造型艺术之精华,成功地创作出许多带有鲜明的埃及和阿拉伯文化特色的舞剧。

  此次访华期间,埃及现代舞剧团奉献给中国观众的《雕刻家之梦》,讲述的是著名艺术家、埃及现代雕塑艺术奠基人迈哈茂德·穆赫塔尔的创作经历;而《沙迪·阿卜杜萨拉姆的沙漠》中的系列短剧《木乃伊》则取材于埃及法老时代的文化。

  “埃及和中国一样,拥有悠久灿烂的文明史。我们的舞剧用肢体语言表现埃及的社会、文化和历史,希望能带给中国观众一个了解埃及文化的机会。”渥里德·奥尼说。

  渥里德曾在法国、比利时学习现代舞,现任舞剧团的导演兼艺术指导和编舞。1993年他受埃及文化部委托,创建了埃及现代舞剧团,并先后编导了十几部现代舞作品。

  谢幕时,渥里德的眼睛里布满红丝,略显疲惫。据天桥剧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演出前一天渥里德几乎一夜没睡,和工作人员一起设置灯光、布景,每个小道具都亲自安排到位。

  渥里德的严谨获得了回报,中国观众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声向他和他优秀的舞蹈演员们致敬。在网站工作的苗小姐是个舞迷,经常观看各种舞蹈团体的演出。她说:“我没有想到,作为一个阿拉伯国家,埃及的现代舞水平这么高。舞剧很有埃及特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悉,埃及现代舞剧团于本月15至24日在华演出7场,除北京外,还将赴天津、大连和苏州等地表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