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治利空冲击 台股盘中跌破5500点心理关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2: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股17日在政治利空冲击下,大盘一开盘便大跌百余点,随着恐慌性卖压出笼,八大类股全面重挫,盘中虽金融股一度出现零星的点火性买盘,但终究不敌卖压,加上“财政部长”林全上午对护盘仍持保留态度,更引爆新一波失望性的逃命卖压,加重指数跌势,在11时左右掼破5500点心理支撑关卡,盘面上跌停家数高达300余家;盘面上仅被视为“移民概念股”的航空股华航、长荣航等股价相对抗跌,甚至由黑翻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报道,在520前夕,国台办发表正式声明,批评陈水扁在过去四年任期未承诺“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将两岸关系推到危险边缘,并于文中提出“五个决不”立场,强调决不容忍“台独”,引爆投资人恐慌性杀盘,盘中融资断头卖压不断杀出,市场推估目前证金公司及自办融资券之券商的全客户融资维持率已降至145~150%左右。

  据悉,占大盘成交比重最大的电子股全场疲软,台积电、联电盘中双双被打到跌停板,DRAM因传出美光将赴大陆设厂的消息,刺激力晶、茂德一开盘就跌停,其它个股也被卖盘杀得惨不忍睹,TFT-LCD、IC封测等融资断头卖压较沉重的族群也是杀声隆隆。

  投资人现阶断能否介入抢短?法人看法相当纷歧,较有信心的分析师认为,按历史经验,政治性利空冲击后,股市多有反弹机会,今日的重挫不排除为加速赶底的讯号,如果单日融资减少逾50亿元以上,18日有机会出现反弹走势。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逢反弹宜站在卖方,待陈水扁520“就职”演讲稿内容确定后,再决定是否进场。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