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进《邓小平》:用艺术和生命诠释历史(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03 观察与思考

  一位男士:“邓小平阁下,您这次访问我国负有什么特殊的使命吗?”

  邓小平:“我肩负着三项使命……”

  一位年长的男士:“邓小平阁下,你对美国和美国人民作何评价?”邓小平又是一番精彩的回答。

  最有意思的是一位漂亮女记者的提问:“我听说你在中国被打倒过许多次,今后还会被打倒吗?”扮演女记者的这位外国群众演员不理解“打倒”是什么意思,总想要搞清楚。通过翻译与有关人员多次对话,她才对这个中国特色的历史词语似有所知。所以才会向小平同志提这个问题。

  扮演邓小平的潘玉民用小平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的四川话掷地有声地回答:“如果奥林匹克运动会设立政坛谁被打倒次数多的冠军,我想我一定可以获得这项殊荣!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们:今后再被打倒的可能性完全没有了!”

  会场内发出一片惬意的笑声。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在这小小的会议室再一次得到了体现。人民对小平同志的崇敬和爱戴之情也由此可见一斑。一个老外伸出拇指说:“小平,这个!”

  接下去紧张地拍摄邓小平访问日本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回答日本记者提问的戏。在座的有廖承志等。记者在上海采访的这两天看见,几乎每一场都有小平同志的镜头,潘玉民忙得也没有一个歇息的时候。

  “今天一天就拍了7场戏。”总摄影师董亚春有些疲惫地对记者说,“要赶进度,当然更要出精品。为保证8月22日小平同志诞辰100年纪念日时电视剧顺利播出,整个剧组都只有这么紧张兴奋地忙碌着。”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