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5-20就职”专题 > 正文

港报评论中台办两岸问题声明 反独促统措辞严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17日凌晨受权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发表了声明。香港各大媒体对此相当关注,今日纷纷在社评版显要位置。

  《香港文汇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在“五二○”台湾陈水扁“就职”前夕,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联合发表措词严厉的声明,指出陈水扁当局目前只有两条出路,一是悬崖勒马,立即停止“台独”分裂活动;二是一意孤行,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其结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是玩火自焚。陈水扁当局必须对此作出选择。文章认为,这既是对陈水扁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的迎头痛击,也是对岛内“台独”势力的严正警告。

  《香港大公报》也发表社评文章认为,台湾的主流民意是希望台海和平稳定,反对“台独”的,对陈水扁不断制造“台独”分裂是非常反感的,因此,在这个严峻和紧迫的时刻,台湾民众应该对当权者任何“玩火自焚”的行动坚决说“不”。这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维护,也是对台湾自身利益的维护。

  《香港商报》题为《制止台独创两岸光明前景》的社论则指出,两个办公室受权发表的这份措词十分强烈的声明,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一直顽固坚持“台独”主张、推动实质“台独”的台湾当权者,发出的最为严厉的警告,也是追求两岸和平的最强呼声。声明绝非仅仅诉诸言辞的表态,而是中国人民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彻底地粉碎“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的集中体现。何去何从,台湾当权者必须作出选择。

  香港《成报》的社论写到,声明是北京在“5.20”陈水扁就职前发出的明确和坚定的信息,各方均不宜等闲视之。社论称,不少民进党人以为自己很了解中国大陆。其实,他们对大陆不甚了了,往往只是一厢情愿地走“台独”之路,而对祖国大陆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完整的决心或是视而不见,或是理解不深。这正是危机的根源。

  相关专题:陈水扁“5-20就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