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强化土地资源管理专题 > 正文

建设部副部长:我国将用2年建成房地产预警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韩洁)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18日表示,中国房地产预警系统开始建设半年来,已有6个试点城市建立了该系统,中国计划用2年时间建成全国的房地产预警系统。

  仇保兴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关于中国城乡规划和建设的记者招待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仇保兴说,目前中国正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以及部分华北省市开展房地产预警体系试点,随着各地房地产预警体系的逐步启动,全国的房地产预警网络有望在两年内建成,争取用较短时间走完国外几十年的路程。

  今年年初,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出了《关于加强协作共同做好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房地产信息收集平台争取今年上半年达到实际应用的目标,各地要有计划地建立符合当地特点的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体系,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为密切掌握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建设部正在积极推进全国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系统的建立,并希望通过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引导市场理性投资和消费,推进整个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房地产预警体系是指建立一套科学完整的指标体系,对房地产开发进行宏观监测。通过全面、及时、准确地采集房地产市场基础数据及相关数据,该系统可以对当前市场运行状况和未来短期发展趋势作出准确判断。政府主管部门可以据此采取相应的措施调控市场,引导市场健康发展。

  仇保兴说,政府部门可以通过加强城乡规划和土地宏观调控来保证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具体手段包括土地供应总量的控制、房地产建设空间布局的控制、房地产项目规划时间的控制等。此外,今后各地在房地产规划调控和金融调控方面应加强联动,保证让每一个城市都建立一套房地产观察和监督体系,并完善相应的法律保障体系。

  相关专题:我国强化土地资源管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