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与香港经济融合为香港物流发展开辟广阔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0:0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8日电(记者苏晓)中国交通部部长张春贤18日在此间表示,内地与香港经济更加紧密的融合,必将为香港的物流发展开辟广阔的空间。他说,交通部将继续积极支持香港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巩固香港国际物流枢纽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

  张春贤在“2004年香港国际物流会议”上作主题演讲时表示,维护香港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的地位,发挥香港金融、贸易、运输和物流服务的辐射和带动功能,保持香港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繁荣和稳定,是中央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内地交通主管部门将通过加快深港西部通道建设、推进珠江三角洲至香港的公路、内河集装箱运输的发展,巩固香港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的地位,加快香港与内地物流产业的融合。

  他说,香港与珠江三角洲地区在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场站资源方面有很大的互补性,加强两地在物流方面的合作,将极大地提高整个地区的物流竞争力。交通部正以深港西部通道建设和港珠澳大桥论证为契机,积极研究珠江三角洲与香港两地在物流方面的定位、合作和分工模式,加强与港方在物流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方面的协调与沟通,整合两地现有资源,充分利用综合运输网络,以商业、制造业为依托,合作建立“大珠三角”物流圈。

  张春贤表示,现阶段,重点是加强对中心城市、交通枢纽、物流园区和口岸地区大型物流基础设施的规划与建设,加快物流标准化和物流公共信息系统的建设,为支持香港国际物流枢纽的发展提供协作条件。

  他指出,为实现新世纪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内地将继续加快公路、港口和内河航道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加快沿海主要枢纽港口和内河骨干航道建设的同时,继续推进12条公路国道主干线的建设。

  他说,国家正在规划建设国家高速公路网,总的目标是形成通行能力大、通行效率高、安全便捷的,连接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三大都市圈及全国各大交通枢纽的各种运输形式相互协调的综合连输大通道和较为完善的集疏运系统。他说,这些规划的实现必将促进内地与香港经济的融合,这为现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

  他还表示,《安排》实施后,中央政府将进一步向香港物流业扩大开放的领域和地域,国家交通主管部门会积极实施《安排》明确的具体业务,全面支持港商进入内地物流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