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史研究基金首批资助项目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4: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南京师范大学获悉,经南京大屠杀史研究项目基金评委会评定的各资助项目,其负责人各自开始与该评委会签订立项任务书。

  南京师大大屠杀研究中心主任张连红教授介绍说,这是国内首次设立的南京大屠杀史专题研究基金,也是该基金运行以后首次确定资助项目,“程瑞芳《金女大日记》的整理”等7个专题项目将获得从5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资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另外,据团江苏省委有关人士介绍,该基金还决定拿出一万元资助“南京城郊各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社会调查:2004年暑期南京地区大学生社会调查”项目。

  去年和前年暑假,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南京栖霞、江宁区抢救性记录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见证人的口述历史,志愿者深受教育,成果也受到南京大学、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等单位专家、学者的好评,但“费用捉襟见肘”。有关2004年暑期这项社会调查的消息传出后,南京地区的大学生积极性很高,河海大学学生黄婧随即写信与南京大学历史系张生副教授联系,成了今年这项调查的首位志愿者,但组织者们“为费用问题一筹莫展”。

  近日,调查的组织者对记者说,该项基金的援助,“有利于缓解经费不足的问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副书记刘虎电告记者,经该校党委宣传部门同意,他们不久即着手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今夏的这项社会调查,学校将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费中拿出一些资助志愿者。

  南京大屠杀研究资助项目基金由旅日华侨中日友好促进会设立,每年3月由南京师大南京大屠杀研究中心接受国内申请者提交的课题申请书,4月召集资助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决定每年度需资助的调研项目和金额。(记者戴袁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