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剿“黑名单”调味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35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张存)14日,记者曾对我市调味品市场发现的无营养劣质酱油问题进行曝光,同时,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市场经销的部分调味品检验结果在本报公告,引起众多市民关注。那么,上了“黑名单”的8个批次低于国家规定标准的不合格调味品目前在市场上是否还有销售?18日,记者再次随有关人员对市场进行了抽查。

  当天上午,记者随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新兴市场,在上次抽查发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的不合格调味品摊床前,记者看到上了“黑名单”的酱油、醋等调味品已无踪影。一个在上次抽查中曾被发现问题的业户告诉检查人员,她已对库存产品重新检查,将不合格产品进行了筛选。记者发现,在检查过程中,市场管理人员对产品质量和业户经营情况非常重视,始终对检查情况进行跟踪。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供销城,这里正在经营的调味品中,“黑名单”上的酱油、醋有的仍明目张胆摆放在柜台上。在一摊床前,辽阳丰华调味品厂生产的鲜酱油正在销售,执法人员问业户:“报纸已经发布了公告,为何还在经营不合格产品?”业户回答:“没看到报纸,具体情况不知道。”执法人员又对货源情况进行了调查,得知该业户是以每袋酱油0.15元进的货,有专人上门送货,执法人员对查出的不合格酱油当场没收。在执法人员现场抽查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业户反映各异,有的业户在悄悄往摊床下藏货,有的主动让检查人员帮着鉴定摊床上销售的调味品,有的询问还有哪些产品属于不合格的,好赶紧下架。在供销城门前的食品摊床前,检查人员又发现有两家摊床上摆放着鞍山东升副食品调味品厂生产的加碘鲜酱油、杨家风味酱和辽阳丰华调味品厂生产的精制酿造米醋、加碘老抽王,对这几种不合格产品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查封。

  在执法人员对立山市场的检查中,记者看到被检查的几家超市和平价店里都发现了“黑名单”上的酱油、醋和“杨家风味酱”。其中,北京东方真顺食品厂分厂的“黄豆酱油”卖价为1元钱一袋,辽阳丰华调味品厂的“老抽王”卖价为0.30元一袋,鲜酱油卖价为1元钱三袋,经抽检发现,这些产品营养指标氨基酸态氮含量都没达到国家规定的指标,属于不合格产品。在某超市,当一位老人得知正在购买的酱油是不合格产品时,气愤地将酱油摔到地上,并感慨地说:“下回买东西真不能图便宜。”

  据记者了解,“五一”前质量技术监督人员对市场抽查发现,不合格调味品主要集中在一些早、晚市场和农贸市场中,而大型超市、商场和平价店销售的调味品质量相对要好些。目前我市一些小饭店和路边烧烤使用的调味品质量问题也较多。为确保调味品市场的产品质量,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还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并进行不定期抽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