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千余名世界闽商代表聚首福州 共商发展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 题:世界闽商聚首,共商发展良策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连日来,来自世界三十七个国家的二千余名世界闽商代表聚首福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在这些闽商中,既有国际知名华商社团领袖、工商巨子,又有港澳台地区的闽籍巨贾;既有对福建家乡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老侨,又有事业有成,不断发展壮大的年轻一代,他们以拳拳游子之心,聚集联谊,共商家乡建设发展良策。

  祖籍侨乡福清市的海外闽商巨头林先生,是在福建省对外改革开放之初回到家乡投资建设的。那时,福清还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县,他投下巨资发展工业,并帮助家乡招商引资。他在这次大会座谈时表示,过去他用自己的资金帮助乡亲走向富裕,现在他又策划投资要把世界少有的福清江阴深水良港建成亚洲航运中心。

  他说,这个项目的建成,不仅世界各国商界会踊跃前来投资兴业,而且台湾的航运业必定要加入行列,将为促进两岸“三通”起重大作用。

  来自澳大利亚的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闽商大会的召开,正值中台办、国台办就两岸关系发表声明之时,他拥护声明。他说,“国家统一,匹夫有责”,福建与台湾一水相连,作为闽商,他不仅要在商言商,为澳洲与福建之间铺架一道桥梁,更要为祖国统一大业出力,谋求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来自台湾并在闽南漳州投资兴业十多年的漳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何希灏说,福建是台胞主要的祖籍地,两地血缘相亲,语言相通,优势互补。近年来,两地交流交往不断热络,尤其是经贸交流成绩骄人,使他深感欣慰。这些年来,他不仅尽心投资发展自己的企业,还帮助漳州招商引资,去年为漳州引进海外、境外资金三亿多美元,今年他还将为漳州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同时,作为闽籍台商,他感到自己不仅有责任帮助家乡建设与发展,更有责任为中华民族的强大作出努力。他表示,反对“台独”,要为促进祖国早日统一尽绵薄之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