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板”获准设立引起各方反响—— 无锡人掂量“利好”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5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桃)“深交所获准在主板市场内设立中小企业板,实施方案也被核准。”17日,被资本市场认为是利好的这条消息发布了。

  昨天,记者走访了上市办、一些民营企业和部分券商,了解这条消息能给无锡企业带来多少实际利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我对中小企业板很感兴趣,昨天看到消息,如同看到自己企业发展的前景。”远东纺织印染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老总是伟元有点兴奋。他表示,目前企业仍在发展阶段,但已把上市作为长期规划的一个重要目标。这位获得经济学硕士的老总认为,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对经营良好却受困于融资难题的中小企业来说,实在堪称利好,而对正在发展的小企业来说,也描绘出了一个美好的前景。

  上市办有关人士表示,深交所设立中小企业板,将加快上市速度,使已通过审核的无锡企业的股票首发时间得以提早。通过审核等待上市的企业将按发行量的大小,一部分分流到中小企业板,一部分仍在上交所上市。目前,每周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二三家,有了两个出口,也可能会增加到五六家,所以排队上市的时间将大大缩短。目前,我市已有两家企业通过发审会审核,其中一家还颇符合中小企业板的“口味”。然而,这一板块是在主板市场法律法规和发行标准的框架内,实行相对独立的管理,所以通过发行审核的门槛并不会降低,要上市的企业还是要经历辅导期、发审会审核等多个环节,要求也和现在相同。

  券商也纷纷看好这一新板块。对于有主承销资格的券商来说,这一板块的推出将加快企业的上市速度,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上市渠道;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无疑有了更多的投资选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