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市委召开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52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市委召开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座谈会。市委书记王荣出席会议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政协章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广泛开展人民政协理论、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把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韩军、王咏红、丁卜人、伍卓明、余炳才、顾磐曾、荣德海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出席会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王荣在会上说,学习贯彻好政协章程,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挥人民政协在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人民政协自身建设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政协章程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荣指出,学习贯彻政协章程,要重点学习和领会这次政协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着重领会和把握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人民政协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着重领会和把握人民政协是实现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组织形式;着重领会和把握在爱国统一战线表述中增加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的重要性;着重领会和把握团结与民主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两大主题的科学内涵;着重领会和把握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

  王荣要求,各级党委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各级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和政协的联系制度和情况通报制度,坚持重大问题主动与政协协商,增强接受民主监督的意识,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反映的社情民意,积极采纳和落实政协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全市两级政协组织,要按照政协章程的要求,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政协工作,紧紧围绕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的工作大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把促进发展和富民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任务,抓住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安定民心、凝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建设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合力营造同心同德、共图伟业的良好局面。要以政协章程为依据,探索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举措,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的水平。

  市政协主席韩军在会上介绍了市政协开展学习贯彻政协章程的初步成果。他说,今后一段时间,学习贯彻政协章程要坚持做到几个结合:一是同坚持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结合起来;二是同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和无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结合起来;三是同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四是同全体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结合起来,为我市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记者小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