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南山:“诚实永远是上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前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广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官员们上课,他在谈及政府应该如何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时指出:“诚实永远是上策!”

  钟院士说:“去年我第一次赴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一些国外媒体穷追猛打,问有关部门公布的SARS患者数字为何与他们的调查数据相差那么多,我坐在一边,心里难受啊!”发生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而不及时将实情告知公众,必将影响社会稳定。

  他认为,以前公布的数据出现差错还可以解释为“对疾病认识不够”,但今后再出现瞒报事件就是犯法。对待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只要有了肯定的证据,政府的决策就必须迅速果断,不能像对待一般性事件那样反复试验。广东通过坚决扑杀果子狸来切断SARS冠状病毒在“动物—人”间的传染,证明了“迅速、果断”意义深远。

  我国公众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比例仅为1.4%,远低于美国的6.9%。显然,科技强省不能光靠科学家和实验室作出大成绩,还必须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

  (羊讯)
(实习生 蕥嬉/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