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称国亲两党不会立即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晚表示,“国亲合并”不可能在今日国民党召开中常会后立即决定,因为国民党面临各种冲击,合并确切的时间必须经过党内充分沟通后才能决定,不是个人或单一政党就能决定。至于若国亲筹组新政党,名称该如何定夺,宋楚瑜认为,名称不是问题,重点是新政党的理念是什么才是重点。

  此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将于今日中常会上宣示国亲两党合并的消息一经公布,宋楚瑜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即召见党籍“立委”听取意见。有“立委”透露,两党合并问题涉及国民党内现存世代交替、路线等问题,真正问题在于国民党,如这些问题都谈不拢,合并会有困难。

  据透露,宋楚瑜在会上特别强调,两党合并要重新命名,不可能沿用“中国国民党”的名称,因为两党合并是要重组一个新政党,“不是亲民党被国民党吸收”。

  另讯 国民党表示决定与亲民党合并,并在今日即“总统”就职礼前夕正式宣布。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昨日证实,连战已取得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同意,亲民党并至国民党,新党名可能简洁称为“国民党”,取代以往“中国国民党”名称。同时,国民党主席连战将在今天发表震撼台湾政局的重大讲话,宣布国民、亲民两党合并。

  据权威人士透露,“5·20”当天上午9时到12时,国亲两党将在孙中山纪念馆举办名为“台湾,我们继续向前走”的大型集会。据了解,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马英九及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都将在会中发表演说。(实习生 蕥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