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美沙酮替代治疗试点待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台山阳东斗门三地已完成吸毒人群摸底及准备工作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昨天,广东省预防与控制艾滋病工作高级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副省长雷于蓝到会对出席会议的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欢迎。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已经将三个美沙酮替代治疗点——台山、阳东、斗门的有关情况上报卫生部,一经批准就将正式启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每个艾滋病人损失25万元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许锐恒说,目前广东省一个艾滋病人总的经济损失为25万元,是人均GDP的23倍。如果用较低的防治方案,全省因艾滋病造成的经济损失从2000年的7459万元,上升到2010年的27.8亿元,11年累计损失94亿元。

  让艾滋感染者愿意被发现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叶雷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以前感染艾滋病毒就等于判了死刑,死亡只是早晚问题。但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抗病毒药物可以让患者保持正常的生活质量,长期生存。有的病人已经存活超过10年。所以,关键是建立发现艾滋病人后为其负责的机制,比如为其保密,进行长期跟踪、监测、检测,当免疫力降到一定程度时给予治疗。只有这样,感染者才愿意被发现,配合治疗,减少艾滋病的扩散。3代治疗试点已报卫生部

  许锐恒说,预防控制艾滋病的有效策略是洁身自好,但如果无法做到,就要尽快实施安全套推广、针具交换、美沙酮替代等“减少危害的措施”。目前,安全套推广已在广西、江苏、湖北、湖南和海南广泛实施,针具交换也广西2个县全面开展试点,美沙酮替代在云南、四川、浙江、贵州和广西等地有7个试点。这些措施在广东还没有广泛实施。

  不过,昨天的会议透露,广东正在抓紧推行这些措施。据悉,广东已经将三个美沙酮替代治疗试点的有关情况上报卫生部,获得批准后就可以正式启动工作。广东省上报卫生部的三个试点已经在开展启动前期的吸毒人群摸底、登记管理、试点医务人员的培训等工作。(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