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是中国必然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59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 5月 18日电(记者车玉明吕传忠)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 18日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江泽民欢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再次访华。他说:我们1991年结识,至今已见过11次,在共同推动中哈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目前双方交往频繁,互信加深,合作扩大,成果喜人。中国重视发展同哈萨克斯坦的关系,“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周边外交方针,有着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深厚底蕴,也是当代中国与毗邻国家共谋和平、共同发展的必然选择。中方将继续积极推进两国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

  纳扎尔巴耶夫说,哈中关系发展很好。我们已确定了两国关系发展的原则框架,双边经贸关系在此基础上正稳步开展。此次访华已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哈萨克斯坦决心进一步拓宽和深化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据新华社北京 5月1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下午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吴邦国说,中哈两国有着强烈的友好愿望。我们高度重视发展对哈关系,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将坚定不移地推动这一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希望发展与哈萨克斯坦议会的友好关系。两国都在积极进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我们应在经济立法等方面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欢迎哈萨克斯坦议员到中国进行访问。

  纳扎尔巴耶夫说,哈方视中国为其最主要的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并为促进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温家宝在会见中指出,当前中哈关系很好,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希望双方积极探讨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以扩大相互投资带动两国商品、资金、技术、人才的流动。温家宝高度赞赏两国签署的能源合作文件,他说,深化能源合作符合两国的现实和长远利益,双方要努力确保有关项目顺利实施。

  温家宝强调,中方重视对哈关系,愿在互尊互信、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中哈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纳扎尔巴耶夫说,访华期间我们签署了经贸、能源、交通等一系列合作协议,并成立了哈中合作委员会和企业家理事会,这些都为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