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十厅局办联手治理超限超载 不卸载不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4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济南5月18日讯 记者今天从全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省政府已成立由省发展计划委、经贸委、公安厅、交通厅、工商局、安监局、物价局、质监局、纠风办、法制办等10个厅局办组成的治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十厅局办联手,从今年5月中旬起,用1年时间对车辆的超限超载、“大吨小标”、非法改装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打好公路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攻坚战”。副省长赵克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和部署。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全面清理“大吨小标”车辆和非法改装行为。在集中治理期间,公安车辆管理部门免费为“大吨小标”车辆更正核定载重量,换发车辆行驶证。交通部门对“大吨小标”车辆以前应缴纳交通规费的差额部分,免予追缴。按照《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国家强制性标准,规范车辆生产和改装,严禁新车“大吨小标”。

  建立由交通、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共同参加的成建制执法检查队伍,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配齐称重检测设备,不卸载的超限超载车辆不予放行。对蔬菜瓜果鲜活农产品、危险化学品等运输车辆,要实行区别对待,行驶途中原则上不予卸载,但要对驾驶人员实行现场告诫、登记,并将其违章行为通报车辆所在地管理部门。对电煤、粮食等生活物资的运输车辆,要快检查、快处理、快放行。

  交通管理部门建立货运经营企业和营业性货运驾驶员信誉档案,实行违章行为的登记、抄告和公告制度。对严重违规的超限超载运输企业,给予降低企业资质等级、取消车辆驾驶员营业性运输从业资格等处罚。

  推进计重累进加价收费,形成治理长效机制。今年6月15日以前,京福、京沪、济聊馆高速公路的省际收费站口,率先实行计重收费,10月1日前全省干线高速公路全面实行计重收费。

  通过1年的集中整治,力争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车辆核定吨位失实的现象得到纠正。(记者 齐军 报道)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