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署“会诊”看病难上学难中央部属高校及医院面临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7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5月18日讯(记者郄建荣)记者今日从审计署获悉,审计署日前提出了对中央部属高校和医院的审计原则和重点,审计署副审计长刘家义提出高校审计调查要注重揭露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医院审计重点审查其药品购销、医疗服务等价格的合法性和合理性。

  据刘家义介绍,高校和医院两项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是审计署深入调查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后做出的决策,是在行政事业审计领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会议精神和审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署五年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上学难、看病难仍是社会各界关心的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刘家义要求,要充分认识这两项审计调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审计工作抓好,抓出成效。

  对于这两项审计,审计署提出了四个总体原则。一是摸家底,二是揭问题,三是强管理,四是促改革。通过审计调查,分析教育、卫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形成的原因及性质,促进其行政管理部门及内部规范管理,推动教育、卫生体制改革。

  刘家义提出,审计调查要集中精力,抓住重点。他说,高校审计调查要侧重审查高校财务管理状况、收费情况、投资情况,并注重揭露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以及体制不顺、制度不完善的问题。医院审计调查则重点审查其药品购销、医疗服务等价格的合法性和合理性。他特别强调要加强综合分析,提高审计调查质量,加强审计质量考核。

  另据审计署介绍,就即将开展的中央部署高校和医院审计,审计署特举行了审计培训,审计署、各派出审计局、署驻各地特派办和北京市审计局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