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货运机新疆坠毁,七机组人员全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 王晓华 特约记者 丁建仁 黄艳)昨日上午10时50分,阿塞拜疆一架伊尔-76货机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附近的农田里坠毁,7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7人中,除一名技术员为阿塞拜疆籍外,其余均为乌克兰籍。空难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这架货机执行太原至乌鲁木齐(经停)至巴库任务。5月18日5时50分从太原机场起飞,9时10分降落在乌鲁木齐机场,10时48分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起飞两分钟后,在机场约10公里外的农12师三坪农场六连的一个农田里坠落。

  据称,飞机在乌鲁木齐机场加油40吨,没有新装货物。

  飞机坠地后,从农田冲往民房,冲出约600米后,机头栽进了民房前的一个直径为12米的储存青饲料的大坑后停住,机翼下方的两个发动机以及飞机部分残骸脱落600米外。飞机滑行所经的地面撒满散落的零部件。

  货机坠地后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民航、空军、消防、120、地方民兵、公安、海关等部门立即投入抢险。
据事发现场的消防总指挥介绍,新疆自治区消防总队10时55分接到报警,共调集了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的41辆消防车,213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抢险。

  目前,事故原因和具体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左图:现场浓烟滚滚,213名消防官兵在现场进行抢险。

  坠机疑因超重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 王晓华 特约记者 丁建仁 黄艳)乌鲁木齐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黄飞昨天分析说,此次坠机原因极有可能是飞机超重所致。

  据介绍,此次失事的伊尔-76是前苏联伊留申设计局(现为伊留申航空联合体股份公司)研制的四发动机、中远程重型运输机。黄飞说,对于飞机来说,运载货物数量与加油量是一种反比的关系:运载货物越多,能加的油量越少,飞行距离越短;运载货物越少,能加的油量越多,飞行距离越长。这架飞机从太原起飞后,在乌鲁木齐机场没有增加货物,加油起飞后两分钟就发生坠落,从这些表面情况来分析,应该是由于超重所致。

  七死者皆为外国人

  其中乌克兰籍6人,阿塞拜疆籍1人

  据新华社电 据中国民航总局提供的消息,失事飞机机组成员国籍查清,民航总局副局长刘绍勇已率工作组赴乌鲁木齐组织事故调查。

  失事货机为阿塞拜疆和乌克兰合营的阿塞拜疆航空公司所有,飞机坠地后起火,机组成员7人全部遇难,其中乌克兰籍6人,阿塞拜疆籍1人,现在遗体已找到。地面尚未发现伤亡,也无房屋财产损失。

  黑匣子已找到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 王晓华 特约记者 丁建仁 黄艳)记者昨晚22时发稿时获悉,民航新疆管理局证实,大家非常关心的失事飞机上的黑匣子已在机身后部找到,仍完好无损。民航总局专家调查组正就黑匣子提供的数据进行事故分析。

  乌鲁木齐机场恢复运营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 王晓华 特约记者 丁建仁 黄艳)记者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看到,在机场关闭3个小时后,13时30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恢复开放运营,进出乌鲁木齐的航班重新顺利起降。

  阿塞拜疆飞机失事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除紧急救援失事飞机外,从上午11时临时关闭机场。据机场方面介绍,机场临时关闭造成部分航班延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东线部分航班也受到影响。目前,机场方面正在积极疏运部分滞留旅客,并妥善安排他们的生活。

  伊尔-76历空难至少46起

  据不完全统计,伊尔-76型号飞机此前发生过至少46起空难事故,总共造成了522人死亡。

  在2003年的5月8日,一架载有2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伊尔-76型刚果(金)运输机在飞行途中发生严重事故,飞机后部的货舱门突然自行打开,造成约129名乘客被从机中抛出坠落地面而丧生。

  据了解,伊尔-76中程中型运输机于1974年诞生,由前苏联著名的伊留申设计局设计,伊尔-76在北约的绰号为“耿直”。该型机30多年来不断得到改进,目前被广泛用于军队和民航运输等领域。

  (日京/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