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航货机坠毁现场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5月18日上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10时46分,一架伊尔—76型货机滑出机场停机坪,驶向跑道。

  10时48分,按照飞行指令,在巨大的呼啸声中飞机冲向了高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然而,目送着飞机远去的机场工作人员突然发现,没有升高的飞机正在摇摇晃晃地坠向地面。随后,远处腾起一片火光和浓烟,并传来几声沉闷的爆炸声。

  灾难的一刻,时间定格在10时50分。

  飞机坠落在新疆建设兵团农十二师三坪农场6队附近的田野里,距离机场跑道大约10公里。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封锁了进入失事地的所有道路。失事飞机机身侧歪,机翼前端部分全部烧毁,飞机后部及尾翼几乎没有损害,尾翼上的机徽清晰可见。尽管大火已经扑灭,空气中依然弥漫着呛人的油烟味。

  在一名警察的指点下,记者看见飞机从庄稼地冲向民居大约一公里的范围内,散落着失事飞机的零部件和货物,包括两个大大的发动机。

  目击者向记者讲述刚才发生的一幕时,仍然心有余悸。三坪农场6队一位姓马的职工介绍说,他们正在树下乘凉,忽然看见一架飞机远远地落下来了,并一直滑行到附近职工马建军家房子后面,一头栽倒在青贮饲料池,接着飞机冒烟、起火,发出3声低沉的爆炸声。

  事发之时,马建军的妻子张玉萍正在家里做家务。她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听到巨大的响声,我还以为是门前的公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回头一看后窗,快把我吓呆了———一架巨大的飞机正在向我们家冲来。当时,我以为自己这次必死无疑了。多亏飞机的机头向右拐了一下,才没有撞上房子,飞机左边的机翼离房子不到10米。”

  飞机失事后,三坪农场附近的居民自发赶到现场,试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有关人员介绍,机组人员似乎曾准备紧急迫降着陆,并选择适合紧急降落滑行的地点,最终没有成功。

  来自新疆民航管理局的消息称,这架有7名机组人员的货机属于阿塞拜疆共和国航空公司,执行的是从山西太原经停乌鲁木齐至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任务。飞机今天早晨5时50分从太原机场起飞,9时10分降落在乌鲁木齐机场加油,10时48分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现已证实,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地面人员没有伤亡。

  飞机失事后,机场迅速启动紧急事态处置机制,警方封锁了事故现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秀明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抢救,乌鲁木齐市、新疆民航管理局、新疆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和三坪农场的领导也赶来协助善后事宜。当地公安、武警方面紧急出动近千警力,参与失事现场的救援和处置工作。

  一位参与抢救的消防战士介绍,飞机着地后产生巨大的力量,使得货舱里的货物一下子向前冲,把驾驶舱压垮后,将机组人员埋在货物里。由于飞机着火引燃货物,抢救人员切割开驾驶舱时,机组人员已被烧死。

  13时30分,一度临时关闭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重新开放,各次航班恢复正常起降,一些暂时滞留的旅客也得到妥善安排。

  截至记者发稿时,失事货机的两个黑匣子已经全部找到,国家民航总局派出的事故调查工作组也到达现场,7名遇难机组人员的遗体均得到妥善安放。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本报乌鲁木齐5月18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