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个广州仔八个报省内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市招办提醒,填报志愿过分集中反而会导致分数线提高,影响录取几率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滕莺莺)十个考生中就有八个第一志愿填报中大、华工或暨大等省内高校!广州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院校录取分数线取决于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两个因素,是否下调视报名情况而定,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合理性,切勿过分集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考生:扩招分数线肯定下调

  两日来,记者采访华附、广雅等中学时发现,广州本地考生几乎一窝蜂地集中填报省内院校,不仅第一、二批填报的全是省内学校,即使是第三批的学校,考生也宁愿选择省内民办高校,而不愿填报省外公办学校。

  “今年省内院校大扩招嘛,录取几率大!”华附的一位考生对记者说。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多数考生认为,院校大幅度扩招,意味着分数线也将下调,被录取的几率将会更高!

  家长:报省内高校将来就业容易些

  “如果分数都差不多,我还是希望孩子选择省内院校。除了离家近,最重要的是将来就业容易些,毕竟是省内的院校,在省内名气也大些。”华附一名学生家长说出了多数家长的看法。他们认为,省外院校中,清华、北大等名校竞争激烈,因此不会轻易让孩子报考;若报读省外高校,尽管学校质量不错,但省内的单位未必会认同这些学校的牌子。

  考试中心:预计分数线与去年持平

  针对广州仔热报家门口学校的问题,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如果考生报考率和往年差不多,扩招的院校可能会调低分数线;但如果考生志愿过分集中于某些院校,反而会提高分数线。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大量考生把目标瞄准省内院校,对报考外地院校的考生来说反而是一个好机会。

  广东省考试中心负责人则强调,今年各高校在广东的招生计划数和报考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幅基本一致,因此预计今年高考的录取分数线会与去年持平。

  专家:广州学生缺乏挑战意识

  华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张敏强认为,造成广州考生热报省内院校的原因,并不仅仅是院校扩招,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广州学生大多安于现状,外出历练的意愿不高,他们熟悉省内院校,认为在省内念书有安全感。张敏强对此表示担忧,认为现在广州乃至广东的年青人普遍冲劲不足,缺乏进取和挑战意识。

  填报志愿时间或延长

  由于广州考生从19日起要开始三模考试,不少考生担心志愿填报时间过于紧张。对此,市招办负责人表示,如果实在有需要,市招办将会考虑将填报志愿时间延长一两天,以保证每位考生都能顺利报上志愿。

  (方夷敏 滕莺莺)(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