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重庆投资143亿元共谋西部大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浙江省与重庆市5月18日签订了103个合作项目,合同总金额达143.33亿元,其中浙江方投资134.06亿元。合作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基础设施、房地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劳务合作等10多个领域,这是浙江省与重庆市加强经济社会交流的重要举措。

  据新华网报道,这次浙渝经济合作项目有3个突出特点,一是工业项目多。冶金、机械、建材、轻工、医药、食品、农产品加工等项目达51个,占项目总数50%。二是投资主体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民营企业为主。民营企业投资的项目占总数的90%以上。三是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和水电开发项目投资规模大,占总投资额的77%,采用分期投入,滚动开发的形式。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和重庆市长王鸿举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浙江与重庆的经济合作与交流,促进了各种资源合理配置和流动,这样既可将重庆的资源、产业优势变为经济发展优势,也可为浙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两地将坚持“讲究实效、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促进两地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

  改革开放后,特别是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大批浙江人到重庆投资办厂,投资规模和效益逐年增长,为重庆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目前,在重庆创业的浙江人已逾10多万人,企业1000多家。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2004年浙江在重庆投资1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54个,合同金额74.1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