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游客对山东的山水文物古迹民俗最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04 大众网

  通讯员 姜宏济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国内游客最喜欢我省哪些旅游资源?省企业调查队、省旅游局的一项专门抽样调查显示,山水风光、文物古迹、民俗风情排在了前三位。

  省统计局5月17日向社会公布的这项结果,是通过对“五一”黄金周期间全省17市的6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411名国内游客调查得出的。按照要求,被调查游客对问卷所列的我省主要旅游资源按其兴趣度选择三项,结果排序依次为山水风光(65.5%)、文物古迹(60.3%)、民俗风情(51.4%)、生态旅游(32.1%)、饮食烹调(29.6%)、艺术/节庆活动(24.2%)、主题公园(16.2%)、工/农业特色游(8.3%)。

  据统计,“五一”黄金周期间,我省传统景区青岛、烟台、威海、泰安、济宁等地接待的游客中省外游客过半,经济效益显著。聊城、临沂、日照等市通过加大旅游投入,因地制宜引导消费,旅游人数也大幅攀升。在提升传统景点影响力的同时,我省各地推出了一大批新景点。在山水风光上,济南的锦屏山、蟠龙山,泰安的锦绣谷,沂水的地下画廊,日照的龙门崮等新风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青岛崂山整修“九水十八潭”,重现崂山12景之一的“九水明漪”,大大增强了旅游吸引力。在文物古迹方面,淄博原山新推出了齐国人物大型雕塑群,泰山岱庙东御座重现了乾隆行宫原貌,让游客领略了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民俗风情游上,一些景区举办了文化艺术表演等活动,如济南大明湖的英国皇家管乐、印度舞,韩国长袖舞、盛装蝴蝶舞,聊城的“北方水城”龙舟比赛等大受欢迎。

  同时,这份调查还显示我省城市间旅游项目有所雷同,夜间旅游项目仍旧匮乏,酒吧、歌厅、商场等场所对来自不同地域的游客来说,过于同质化。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需求的多元化,我省应进一步根据各地自然禀赋的差异,在细分的基础上拓展旅游消费市场,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