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投资1.4亿元改造下水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05 汉网

  记者昨从2004年“武汉环保世纪行”活动获悉,今年市水务局将投资1.4亿元改造社区排水管网,年底前全市335个社区将告别渍水困扰。

  市水务局副局长姜铁兵表示,今年市水务局将投资1.4亿元,对全市335个社区的排水管网进行改造,目前121个社区的85公里管网改造已经动工,5月份还将启动214个社区的排水管网改造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我市新建改建 6座污水处理厂

  两年内我市污水处理率提升至60%晨报讯(记者冯麒通讯员凡卫王勇)记者昨从2004年“武汉环保世纪行”活动获悉,2005年底前我市将新建、改建6座污水处理厂。

  届时,全市生活污水处理率将升至60%,超过全国41%的平均水平。据市排水公司工程部部长别特夫介绍,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是汉阳地区惟一一座城市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完全处理汉阳区目前10万吨生活污水。该工程2002年底动工,目前土建工程主体构筑物已经基本完工,待处理设备到位后,今年年底前即可投入试运行。

  市水务局副局长姜铁兵表示,2005年年底前,我市还将新建汉西、三金潭、黄家湖3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形成80万吨/天的处理能力。同时还将扩建沙湖、龙王嘴污水处理厂。

  武汉年内申报国家园林城市

  记者昨从2004年“武汉环保世纪行”活动获悉,武汉绿化覆盖率今年将首次达到35%,年内我市将向建设部申报“国家园林城市”。

  据市园林局副局长左绍斌介绍,今年全市绿化工作以“景观道路、亲民绿化”为重点,全年绿化投资达到9.74亿元,为历年最高水平。

  绿化理念也由以前被动的“见缝插绿”转为主动的“规划见绿、拆房见绿”,更符合城市长远发展考虑。今年全市计划建设9.9万平方米的11片小森林,10万平方米的31个街头游园和1.5万平方米的17个街区绿地。堤角、汤湖、金银湖、矶头山等4座公园也将对市民免费开放。截至2003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地率已达到30.13%,绿化覆盖率已达34.9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已达8.32平方米。除绿化覆盖率外,其他两项指标已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记者冯麒通讯员凡卫 王勇)(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