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闹5.18 细节有遗憾——经贸洽谈会现场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23 石家庄日报

  昨天,廊坊会展中心展馆迎来八方宾朋,几大展厅内商品琳琅满目,客流如云或看或买。热热闹闹的5·18催生了参展商无限的推销创意,也引发了与会者很多的感慨。

  新意:模特上阵发动“眼球攻势”

  在数不胜数的商品中,能够博取观展者的眼球成了此次参展商最伤脑筋的事。昨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个有创意的营销商都动用了模特上阵。保定一家美容美发学校为自己的五个模特化了彩妆,各位模特穿着不同颜色的婚纱,使得这家学校成为整个职业成果展中最靓的一景。还有一家邯郸的美容学校,模特穿着婚纱排成一队在场里绕场几周,惹得人们纷纷围观。

  香车总是和美女分不开。昨天的品车苑展上,星牧集团把穿着露脐装的美女和自己经销的本田小溪、本田吉普车等合成一大景色,美女摆出各种造型引的摄影记者不停摁下快门。还有廊坊燕南春酒,把各式各样的充气酒瓶套在人的身体外边,一长队“酒瓶”在场外招摇,大大赚取了观众的眼球。

  遗憾:厕所、消防设施缺少指示牌

  “这么多车停着,出来找车真不容易。”浙江客商吴先生路过廊坊,听说这里有一个经贸洽谈会,就停下来准备寻找商机,他开车来到展区第一感受就是车多人多,停车缺乏分区管理。他说,第一次到这儿的人很多,车也很多,这样停车不方便车主找车位,他建议停车位分区分号管理。

  昨天廊坊是一个大热天,走来走去的人们不断地喝水,但接下来烦恼随即出现,厕所很难找到。有三个女孩走到承德露露展位前,参展商极力推荐她们免费品尝,一位女孩说:“虽然渴,可我不喝,不知道厕所在哪儿。”也许当天观展者中不少人和这个女孩有同样的感受。不仅如此,记者发现,有关消防安全通道的指示牌也很少见,这成了温馨518的一大遗憾。

  浪费:偌大投放仪成了摆设

  一辆汽车优雅地驶过,但是画面模糊,根本看不清是什么车;美妙的配音解说响起,但是却听不清在说什么。昨天,在汽车展区,大屏幕投放仪的广告效果就是如此.本来应该人头攒动的200平方米的放映空间只有放映员一个观众。

  此次经贸会令人奇怪的还有参展商很少发放材料。一位四处参展找项目的科研人员李女士说:“以前我参加北京的科博会,五大袋子材料都不止,回去后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这个经贸洽谈会很少发放资料,可会上谁有时间详细询问呢。”李女士的抱怨反映出经贸洽谈会美中不足的又一面。燕赵晚报特派记者张嘉曦刘报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