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视察《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25 锦州日报

  本报讯文卫报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推动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褚光宇、副主任张国荣与部分人大代表,对贯彻《职业教育法》、发展我市职业教育的情况进行了视察。

  在一职专、卫生学校、财经学校和机电工程学校,视察组视察了整洁的校容校貌及设施先进的实验室、微机室、语音室、阅览室、图书馆、体育馆和实习场所等。代表们关切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询问每所学校开设了哪些专业、招生情况如何、毕业生就业情况怎样,学校对贯彻《职业教育法》有哪些意见和要求。

  在一职专,当听说国家计划与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参事室、北京国际机场等中央机关、一些大城市旅游服务企业,纷纷把用人目光投向锦州一职专,学校近年来培养出的学生供不应求时,褚光宇高兴地说:“我在公出时,曾见到一职专培养的学生在首都窗口单位服务,感到很荣耀。”他对一职专多年来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校,面向社会、诚信办学的办学理念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多培养高素质的适用人才,把学校办成职业教育的名校。在市卫生学校,代表们赞赏学校开设家政卫生服务专业,希望有条件的学校,要把职工转岗培训和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开展起来,在全社会逐步形成“先培训,后就业”的就业机制。在市财经学校、一职专,视察组在听取学校对招生规模、(下转A3版)学苗状况、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后,代表们对财经学校、一职专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校表示祝贺。在了解各学校专业设置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后,褚光宇强调说:“发展职业教育,是振兴老工业基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事关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政府、企业和学校都要深入贯彻《职业教育法》,树立‘抓发展必须抓职业教育,抓职业教育就是抓发展’的思想观念,面向社会,以市场为导向,调整布局,设置专业,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大批生产、服务第一线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实用人才。”

  市人大视察组还深入部分企业、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视察。在视察中强调,由于职业教育有直接为经济和社会服务的特点,必须依靠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培养自己和社会需要的人才。在视察民办锦州瑰肤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时,代表们与教师、学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员学习、就业情况。在金纸集团,褚光宇鼓励企业要加强对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轮岗职工的教育和培训,形成职工在岗和轮岗培训制度,实行培训、考核、使用、待遇相统一的政策。企业还要和地方职业学校加强合作,依托职业学校进行职工培训和后备职工培养。

  市人大视察组在北宁市、黑山县职业教育中心视察时指出,农村职业教育中心要加强与企业、农业科研和科技推广单位的合作,发挥专业优势,培养大批科技示范户和致富带头人。积极开展技术与推广、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视察中,代表们认真听取政府部门、学校、企业对落实《职业教育法》的意见和要求,并形成了视察建议。据悉,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将专题审议全市职业教育工作。

  作者:文卫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