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险指挥部决定重庆秀山滑坡区域村民年底全迁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新闻网消息:来自重庆市秀山县干川乡滑坡区域的消息称,抢险指挥部决定,滑坡区域附近的八十二户村民年底将全部迁走。

  五月十三日中午,秀山县干川乡干川村半沟组发生山体滑坡,十一人下落不明。重庆市有关部门立即进场组织抢险救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重庆市政府救灾办负责人表示,危岩下方有八十二户村民处于滑坡边缘,市县已发放帐篷一百顶,棉被两百床,并安排了十五万元人民币紧急转移安置资金。目前,灾民全都按投亲靠友等方式妥善安置。五十余名家住险区的学生食宿也已得到妥善安排,没有一名学生因灾失学。

  据介绍,这次山体滑坡属大型岩崩泥石流地质灾害。据现场指挥部初步认定,发生原因是岩崩造成的,泥石流灾害体长约一千米,平均宽约三百米,体积约一千二百万立方米。灾害体坡陡、量大、突发性强,属大型地质灾害。

  目前,专家组已划定了滑坡区域两平方公里范围警戒线,设立了三个监测点,实行二十四小时监测。持续监测表明,干川乡滑坡险区总体比较稳定,没有新的滑坡发生。

  抢险指挥部表示,今年入冬前,这些村民将全部迁走,目前正在选点建房。

  另外,重庆市国土局也向秀山县干川乡灾区两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煤窑下达了“封杀令”。

  作者:范卉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