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和国家邮政局联手,异地邮递大幅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青年报消息:5月18日凌晨1时许,3对按直达特快旅客列车等级运行的特快行邮专列驶出北京,分别开往上海、广州、哈尔滨,由于列车运行时速高达160公里,3对列车将分别于12小时、14小时、24小时后到达目的地。

  特快行邮专列的开驶是全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的组成部分,铁道部和国家邮政局为此共同出资组建了专门的运输公司,并以车厢承租的方式开展经营活动。为配合行邮专列的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行,国家邮政局正在着手全面调整邮政运输网,扩张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及东三省的运输规模,以使邮件能更快地到达目的地。

  18日晚些时候,北京至乌鲁木齐、上海至广州的快速行包专列也已经开出。国家邮政局有关人士称,邮政物流北方快货集散网、南方快货集散网和华东快货集散网,将通过行邮专列互联互通,并利用邮政综合计算机信息系统将信息流与实物流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宽容量、高品质的邮政运输大通道。

  邮政运输网络调整后,北京发往上海、广东、海南、广西的邮件,将比现在提早一至两天到达,北京发往新疆及广东、海南、广西发往东北的邮件将比现在提早4至5天到达。

  作者:周伟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