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局对煤矿安全提四点意见 强调追究矿难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针对近期煤矿特大事故连续发生的情况,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出通报,对下一步煤矿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大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和监察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稳定。

  二、立即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查事故隐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对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要重点进行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瓦斯管理不到位,没有采取“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的矿井,要责令停产整顿;要坚决遏制各类矿井非法生产,对经整顿后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要坚决依法予以关闭。

  三、要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在当前煤炭市场产销两旺的形势下,加大煤矿安全监察力度,要监督各类煤炭企业严格落实煤矿瓦斯管理“十二字”方针,严防煤矿突击生产和超通风能力组织生产造成重、特大事故。

  四、严格煤矿安全监察行政执法,加大事故查处力度。通过严格执法,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促进煤矿企业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从严、公正执法,对今年以来煤矿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查清事故原因,并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通报说,2004年5月18日3时,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潘家窑煤矿(乡镇有证)井下变电室变压器发生着火,目前,已发现4人死亡,还有10人下落不明。

  2004年5月18日18时20分,山西省吕梁地区交口县双池镇蔡家沟煤矿(该矿属停产整顿待批矿)井下发生爆炸事故,当时井下有34人作业,其中1人生还,15人死亡,还有18人被困井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