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形象工程”劳民伤财! 建设部:全国20%城镇有此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严厉批评了一些城市修建的脱离实际、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并提出现在中国城市化发展面临着“形象工程”过滥以及必要的基础设施短缺的矛盾。

  据仇保兴介绍,在城镇化快速发展和经济体制转轨的形势下,一些地方修建了大量脱离实际、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据初步统计,全国660个城市和两万多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镇中有五分之一存在“形象工程”,有的地区非常严重。

  仇保兴说,有一个小城市仅有五万人口,但修建的广场却可以站六万人。现在我国城市化发展面临着“形象工程”过滥以及必要的基础设施短缺的矛盾,一些地区不把老百姓的钱用在“刀刃”上,而是建设过大、过分豪华的行政中心、中央商务区、会展中心、宽马路、非常大的绿地等“形象工程”。

  他说,这些“形象工程”浪费了巨大的资金,另一方面许多城市的排水设施、污水处理等一些基础建设严重不足。现在50%的北方城市没有排水设施;60%的城市污水没有经过处理。

  仇保兴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加强城市规划,合理安排土地资源。其次,要严格执行城乡规划中已经规划的城乡建设标准,对标准的严格控制是限制形象工程过多过滥的有效措施。再则,建立强有力的监督和处罚措施,对规划标准处于无效且拒不纠正的,要给予必要的行政处罚,以保证有限的资金投入到紧张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去。

  这位建设部副部长表示,现在城市建设要建立正确的评价体系,城市建设不能从求“变”的心理出发,要以可持续发展和科学发展的态度进行城市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